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非常精彩的 Glenmorangie Sonnalta PX

Glenmorangie 的 Private Edition 的系列,主要於免稅店發售,第一款的 Sonnalta PX 約於兩年多前推出,為標準波本桶原酒再作西班牙 PX (Pedro Ximenez) 甜雪莉桶過桶陳年,普遍評價甚高,我對這款酒有很大的興趣,但在機場錯過了一次後便一直未有再遇上。年初在免稅店見到 Private Edition 的第二款酒 Finealta 有售,我不容有失,立即買了下來,之後開瓶一嚐,果然是好酒,但這亦令我對 Sonnalta PX 有更強的興趣。早前我與家人於台灣旅遊後在台中的一個小機場的免稅店發現到這款酒,價錢還非常實惠,不用細想便將它買了回港。

Glenmorangie Sonnalta PX, Private Collection, 700 ml, 46%

氣味: 蜜糖,蜜餞,漿果果醬,葡萄乾,無花果乾,肉桂,薄荷
口味: 蜜餞,黑漿果,黑朱古力,拖肥,甘草糖,黑茶,多士
餘蘊: 中等長度,黑咖啡,櫻桃果茶,香料
結論: 氣味濃厚,香甜誘人,甜美的氣息層層滲出,精彩。酒體厚實,豐沛,層次佳,融和甜美。餘蘊的烘焙咖啡味道很香很精彩,一口喝下,令人欲罷不能,一口接一口,杯接杯的喝,正斗之選。好喝,輕鬆易飲,價錢實惠(當然是按台灣的免稅價),如果這款酒在層次深度及融合上有多一點點,這款酒絕對可入正到無朋友之列。




4 則留言:

lokchilde 說...

而家深圳免稅店都買唔到Private Collection系列,短期內不出國,可惜。

Finealta 已經不錯,這支我是喝朋友的酒餘,印象極佳。

已加facebook,希望可以多作交流



Unknown 說...

多點聯系吧~

wing 說...

請問CHING依支野買左幾錢?

Unknown 說...

確實金額忘記了,數瓶一起買的,約四百多港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