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響廿一

嚮廿一可算是香港型格人士及威士忌達人的心頭好之一,其香港零售價仍然高企。小弟早前嚐過響十七年陳,是好酒但不算特別出色。這響廿一算是高級版本,評價普遍不錯,亦獲酒業的獎項,小弟對這款酒是有一定的期望的,且嚐嚐看是否真的十分出色。

Hibiki 響 21 years, 700 ml, 43% (sample ~ 50 ml)

氣味: 蜜餞,蘋果皮,乾棗,乾花,淡泥煤,薄荷,乾木頭
口味: 蜜糖,乾果,蘋果,柑橘皮,咖啡
餘蘊: 中等長度,黑咖啡,蘋果,木質
結論: 氣味甚佳,果香及草本類的氣味平衡得很好。酒身豐厚溫潤,層次不錯。餘蘊的苦味略重,有點失衡。這款酒整體上的表現都不像是調合威士忌,如果是盲飲的話,小弟會猜想為純麥芽威士忌。這款酒的素質甚佳,但卻沒有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特質,喝後讚賞過後,很快便忘記了這款酒的詳細味道了。其實這是好酒,不過是盛名所累,香港的高昂售價加上達人的背書,一有落差便容易令人加倍失望。客觀而言,這款酒是飲得過的,如果銀根鬆動又遇到靚價的,不妨買一瓶來一嚐。

6 則留言:

夢說人 說...

響廿一在香氣表現上相當不錯,與瓶身堂皇的質感能相互呼應,不過入口會有頗大的落差,這是相當可惜之處

pomerol82 說...

對,以價錢考慮,十七年陳比較抵饮。

匿名 說...

有人說喝日本的single malt加大塊冰on rock, 但要在冰未融前喝, 這樣會比較有smoke味.

說起日本, 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在日本的酒舖買laphroaig 15年, 比在歐洲買要平一半以上, 我印象是約港幣700多元吧. 在日本應該沒有假貨吧. 現在有兩支, 一支在西班牙買, 一支在日本買.

pomerol82 說...

Laphroaig 15年 以經停產,這是查里斯王子的心頭好。

在日本和台灣賣的蘇格蘭威士忌可說是最平的,日本應該沒有假貨,大牌子的在台灣是有假貨的。

匿名 說...

C兄,
我一直有睇開你個BLOG,新手一名:)
在飲響21前我一直都好奇怪,點
解一枝咁出名既酒你只係話飲得過!?
但係友人上星期從日本幫手買了一枝後
忠於知道點解.....我冇你地咁叻可以講得出
D 咩味咩味.....我只可以講呢枝'響21'一定係名
過於實(仲有價錢) :( , 如果要我比較 JW 綠威好飲過佢 LAW.

最後希望C兄飲多D出多D REPORT :P

Unknown 說...

口味是很個人的,你喜歡就可以,理得他人說甚麼。

多謝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