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神秘的樣本

老友給了一份樣本給我,懶神秘的不告訴我知是甚麼東西。說喝過後才開估。

氣味: 蜜餞,麥飽,多士,乾果
口味: 花蜜,咖啡,多士,枯葉,花椒,丁香,藥粉
餘蘊: 稍短,焦黑多士,咖啡渣,藥粉
結論: 香氣不錯,稍淡但清新,時間久了有放久了無氣啤酒的氣味。中等酒體,較簡單,有花椒及丁香的辛辣感,尾段的西藥藥粉味不甚欣賞。餘蘊仍有那偏苦的藥粉味,不過多士及咖啡渣的焦香味道可作補償。綜合評價,泯泯水水。香港稅後零售價約百二元的調合威士忌。

老友開估

Grand Macnish, 1 ltr., 43%

這款酒在國內的免稅店有售,售價為百餘元,中。

Grand Macnish 這品牌由 MacDuff International 所持有,同門有 Islay Mist 及 Lauder's,後者近期於某些便利店上架。 這 MacDuff International 相信和由 Dewar's 營運的 Macduff Distillery 沒有直接的關係,雖則大家也都是麥兜。

Grand Macnish 這品牌說是由 1863 年開始出現,其實在我嘗過這款酒的樣本後,我對這品牌的歷史背景已沒有甚麼興趣了。以下為這品牌的一些其他資料。

這品牌有以下的瓶裝:
Original
12 Year Old
Blended Malt
12 Year Old Blended Malt

我嘗的是基本版 Original,其他的酒款我也會試的,如果是送贈或交換回來的樣本的話。


2 則留言:

nickyckh 說...

由頭苦到尾,可當苦中作樂
樽子外型倒幾特別。

Unknown 說...

要作樂,也找些其他,那是西藥的藥粉苦味。